本報訊 (記者欒 姍)10月26日8時50分,鄭歐國際鐵路貨運班列80601次鳴響汽笛,從鄭州圃田站出發前網路行銷往德國杜伊斯堡站。
  這是迄今為止開行的第四班鄭歐班列,全部貨品提前半個月已經敲定,呈現出訂單化運輸的特點。該班列共編組46節車皮,載運41節集裝箱,有一節集裝箱運輸的是來自上海自由貿易區的貨物,經鄭歐班列“一票通關”直運歐洲。中鐵聯合國際集裝箱有限公司鄭州分公司總經理靳愛軍說,從國務院正式批准負債整合設立上海自由貿易區開始,他們就積極聯繫、對接溝通,最終讓上海自由貿易區將橄欖枝拋向了鄭歐班列,實現了滬貨北上中原走“絲綢之路”至德國。
  第四班鄭歐班列貨源地新增加了江蘇、湖南,已覆蓋至全國11個省市,貨源地擴大到首列班列的2倍;貨品種類有光伏玻璃、輪胎、窗飾、服裝、電腦配件、陶瓷杯、醫療器械等。靳愛軍說,全球最大的貨運代理公司之一的德迅公司已加住商不動產盟鄭歐班列,籌備啟動汽車等大宗商品的運輸業務。
  7月18日至今,鄭歐班列對地域物流集聚帶動效應已初步顯現,第五班鄭歐班列貨源借錢已組織完畢。為進一步方便企業貿易需求,直達站點從原先的德國漢堡站,依次增加波蘭馬拉舍維奇站、德國漢堡站、德國杜伊斯堡站,其他歐盟各地均可從這裡分撥貨物。③7  (原標題:鄭歐貨運班列第四班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