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相軍蔡力強裴好房網小芳丁勇記者 張懷中
  “掌門人”的負債整合思路和能力對於企業發展至關重要。記者昨日從市工信委獲悉:長沙市工業系統企業家培訓基地今年授牌成立以來,已成為長沙工業企業發展的優質智庫和新的動力源。
  一批又一批企業家,來這裡學習深造,一批又一批產業精英,商務中心來這裡學習現代管理、開闊視野、提升素質。
  地處湖南大學的培訓基地,由市工信委與湖南大學經濟與貿易學院合作共建,它們依托市工信委產業發展大局和湖南大學著名教育品牌,充分整合各種優秀的教育資源,致力為長沙工業企業家打造一個學習交流、提升管理莊臣能力和拓展思維的優質平臺,組織引導企業家學習成長。
  幽靜建築設計校園企業家充電好去處
  位於河西石佳沖的湖南大學北校區,幽靜而美麗,學習氛圍深厚。長沙市工業系統企業家培訓基地就落戶於此。走進基地教學樓,別有一番書卷氣。
  作為市工信委、湖南大學經濟與貿易學院成立的專業致力於工業系統企業家培訓的實體機構,培訓基地整合國際、國內具有深厚的理論功底、豐富的實戰經驗的優秀師資和成功企業家,從專業的角度為長沙工業企業家們答疑解惑,提供思想與智慧的源泉。
  培訓基地負責人介紹,他們專門成立了企業家培訓基地教學管理辦公室,精心組建了一支專業的教學管理團隊,編製了培訓基地管理手冊。
  除了良好的軟件條件,培訓基地的硬件設施也十分突出。培訓基地擁有5間容納20~60人不等的小型培訓教室,1間容納200人的多功能教室以及接待餐廳和活動場地,所有教室全部配備了多媒體教學設備,最大限度保證了大型公開課、小班教學、小組討論、研討交流會等多種培訓課程的需要。
  “企業家雖然是公司一、二把手,但是來到學校里就是學生。”為保證學員學好知識,培訓基地在教學管理上嚴格執行,嚴格課堂紀律,嚴禁上課接打電話、隨意講話。
  另外,為保證學員到課率,培訓基地教學管理團隊做到了每次上課前的電話確認、信息通知和課後的積極回訪,及時瞭解學員對課程的反映和師資的評價,調整上課方式與上課內容,滿足學員的多方位需求。
  立體教學
  免費為企業提供服務
  “走出去、引進來”展開立體式教學,也是基地培訓的一大特色。“走出去”是指培訓基地的課堂不局限於長沙市內或省內,而是要向省外優秀企業、成功企業學習,通過參觀企業、企業高管交流討論、實地考察等多種方式,將課堂培訓延伸至全國。
  在“走出去”思想的指導下,培訓基地今年成功舉辦了兩期外地學習考察班,深圳華為、騰訊、比亞迪考察班、上海寶鋼、大眾考察班及“向臺塑學管理”臺灣班,參加學員學習先進企業的經營理念、管理思想及管理模式,為我所用,達到提升長沙工業企業轉型發展的目標。
  “引進來”則是通過與省外著名師資、成功企業家來長沙授課,將最新資訊帶到長沙,為長沙工業企業家提供最新知識和理念。兩種方式的結合,不僅滿足了企業家的多層次需求,更是在有限財力範圍內做好培訓工作,產生實效,達到預期目標。
  與其他民營培訓機構不同的是,培訓基地全額由長沙市工業發展資金支持,免費為長沙市大中小微型企業服務,企業只需負擔赴省外學習考察的來往長沙交通費、省外食宿費,其他學費基本減免,這極大減輕了企業的負擔。
  自今年4月成立以來,培訓基地已完成累計培訓近600人次,得到了眾多企業的首肯與好評。
  學員感言
  長沙市工信委
  產業經濟高級研修班學員
  長沙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 柳相軍:
  這裡的培訓很有特色,首先是它的課程設置內容很豐富;其次是授課老師都是國內知名教授專家,上課內容好、有深度;最後是上課的形式多種多樣,除課堂講授外,還有論壇研討、實戰模擬、拓展訓練、團隊活動、游學參訪;把所學聯繫到工作中,恰到好處。
  湖南省忘不了服飾有限公司常務副總 蔡力強:
  培訓基地的優勢,不僅體現在前沿的課程體系和一流的教學質量,更體現在它的強大的資源平臺,對於深造者來說是一筆獨特的財富。
  深圳華為、騰訊、比亞迪
  考察班學員
  湖南美津園糧油食品公司總經理 裴小芳:
  通過三天與華為、騰訊、比亞迪的近距離學習考察以及與其高管交流,給我帶來了很多感觸和震撼,這不僅僅是學習,更是思維的碰撞與升華。下一階段,我們將進一步梳理公司的內部管理,優化崗位職責說明書、強化工作標準流程、加強績效考核管理,將所有工作進行表格化、系統化的完善,使部門與部門分配工作更加合理化,銜接更加流暢與緊密。
  臺灣學習“向臺塑學管理”
  長沙市企業研習參訪團學員
  湖南大業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 丁勇:
  通過對臺塑集團與統一企業進行參訪與學習, 深切感知到企業的組織結構設計與企業文化,以及信息化系統建設在企業長期發展中的重要性,同時也深感企業的產品品質好壞是決定企業在市場競爭中能否立足的根本!
  四大培訓產品
  等你來報名
  你想參加長沙市工業系統企業家培訓學習嗎?請撥打0731-88684768,13807495880電話報名!網址:http://emsc.hnu.cn。2014年是市工業系統企業家培訓基地的品牌建設年,基地將推出四大培訓產品,圍繞產業經濟發展、創新與企業轉型、資本運營、科技金融、信息化管理等企業家普遍關註的熱點問題進行深入培訓。
  培訓產品之一:第五期產業經濟高級研修班
  這是基地的傳統保留產品。以長沙中小微工業企業高管為培訓對象,採用自願報名的方式,由工信委和培訓基地審核選錄,培養他們成為懂管理、會管理、有經營才略的企業高級管理人才。研修班學制一年,每月一次周末(兩天)上課,總學時24天,培訓內容為經濟與管理方面相關的學科內容,教學方式以面授為主,座談研討沙龍考察拓訓為輔,按EMBA的模式培養,由省內國內名師聯袂教學。第五期產業經濟高級研修班學員預計70人,2014年10月開班。
  培訓產品之二:
  長沙市工業領軍企業家境界與責任研修班
  以成長性好、發展空間大、具有行業影響力的核心工業企業董事長、總經理、大股東為對象,以自願報名,市工信委和基地綜合評比選錄,培養行業領軍人物,加強他們的社會責任感,擴大行業領軍人物對長沙工業經濟的重大貢獻和影響力。學制兩年,兩月集中一次,每次一到兩天,總學時24天。
  培訓方式以專題講座與靜思會為主,座談研討沙龍考察拓訓與之互動交錯,重在互動學習。企業家境界與責任班學員預計30人 ,2014年3月開班。
  培訓產品之三:標桿學習考察班
  針對企業高管以上,採用自願報名方式,以國際國內標桿企業經驗交流學習為主,學標桿、趕標桿、做標桿,並與標桿企業高管人員進行深入交流,學習先進管理理念與管理經驗。標桿學習考察班擬定七期,其中臺灣考察四期,分食品、生物醫葯、電子信息和精密機械等四個不同行業組團學習,每期8天;國內其他城市標桿學習2期,每期3天;國際一期,10天。時間預計為2014年4月-11月完成。
  培訓產品之四:
  企業信息化建設與管理(企業CIO)高級研修班
  課程內容:戰略思維與管理、信息管理與系統規劃、大數據與商業智能、企業轉型與企業流程再造、信息安全風險與危機管理、戰略營銷管理、新興科技與商業價值、信息戰略與企業轉型案例分析等。課程對象:企業CIO,學制12天一期。  (原標題:湖大校園裡 企業“掌門”好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