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阿比拜)12月5日凌晨1時,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辦公室仍然亮著燈,來自北京“三區人才支持計劃”的副組長張秀玲還在辦公室忙著寫材料,她要把自己從事社工14年積累的好經驗寫成書面材料,送給新疆社工朋友們。
  2011年,中央組織部、民政部等十部門聯合發佈《邊遠貧困地區、邊疆民族地區和革命老區人才支持計劃實施方案》(簡稱“三區人才支持計劃”),自治區民政廳先後與北京、廣州、深圳等地民政部門溝通協商,建立了一條社工專業人才援疆渠道。今年全國首批61名“三區人才支持計劃”的社工人才分赴全國各地工作,其中,20名專業社工人才被分到新疆。今年6月27日,這20名社工人才到了烏魯木齊市。來烏魯木齊市後,張秀玲帶著自己的這個專業社工團隊,與自治區救助管理站、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等9家受援單位進行對接,開展為期一年的專業社會工作服務。
  喜歡上社工這份工作
  “我們是帶著滿腔熱情來到這裡,我們這些社工希望能充分發揮我們自己的能力,為需要幫助的人解決一些實實在在的困難。短短幾個月,烏魯木齊市也成了我們心中最美好的地方,我們會努力工作,為烏魯木齊市留下一些美好的記憶。”12月4日,張秀玲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對於張秀玲來說,接觸社工這個行業也是一個偶然的機會,從企業文員到護士再到社工行業,她經歷了很多。“社工是一個很特殊的職業,社工工作不僅需要熱情,更需要持之以恆的耐心。”張秀玲說。
  在來烏魯木齊市之前,張秀玲和她的伙伴們也有一些顧慮,擔心他們的能力不足,他們也不知道所去單位究竟需要什麼樣的幫助。但他們來到烏魯木齊市以後,很快打消了這些顧慮,他們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並且很快喜歡上社工這份工作,迅速開始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每天從上班到下班,我都是在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里與孩子們和老人們一起度過的,看著他們每天開心快樂的笑容,我心裡非常高興,這些笑容也成了我工作的動力。”援疆社工人才穆經緯說。
  及時給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專業的社工提建議;幫助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開展素質能力建設;與新疆大學,新疆師範大學等眾多學校建立志願者團隊;設立了社工專業以及養老專業的培訓基地;邀請自治區老年大學的講師們走進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授課;給沒有明確殘疾身份的殘疾人員辦理殘疾證,幫他們爭取權益;開展痴獃預防訓練活動,籌建情緒化管理小組……這些都是這幾個月來張秀玲與穆經緯做的事情。  (原標題:北京社工情暖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