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日韓室內裝潢爭議島嶼“竹島”(韓國稱獨島)。
  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日本媒住商婚禮顧問公司體報道,23日獲悉,日本政府將派遣內閣政務官參加島根縣舉行的“竹島日”(韓日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活動。
  據日本政府相關人花店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相關內閣大臣將暫緩出席該活動。2013年,日本內閣政務官島尻安伊子曾作為政府代表出席“竹島日”活動。
  此前,日本外務省曾以外務省影像宣傳部褐藻糖膠哪裡買門的名義,在視頻網站YouTube上傳主張竹島為日本領土的視頻;日本政府還計劃本周內開設竹島宣傳“領有權”的網頁。此外,日本文部科學省也已經決定修改教科書審定標準,宣傳竹島主權。
  針對日本對韓日新竹二手餐飲設備爭議島嶼的舉動,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曾表示,日本此舉讓人聯想到帝國主義國家侵吞領土的野心。獨島是韓國的固有領土,日本一方面覬覦獨島,一方面大談韓日友好關係,這顯然是自相矛盾的。
  此外,韓國政府今年新年還在網上發佈介紹“獨島”的宣傳片,強調獨島是韓國的固有領土。趙泰永稱,以此讓更多的人知道無論從歷史、地理還是國際法的角度來看,獨島都是韓國的固有領土。
  獨島位於韓國東部海域,在二戰時期淪為日本殖民地。日本投降後,韓國收回了獨島的管轄權,但日本宣稱對該島擁有主權。去年2月,韓國建立了首家獨島教育機構——“獨島”學校,負責介紹獨島的歷史文化知識。  (原標題:安倍暫緩出席“竹島日”活動 將派其他官員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