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要求“吃苦耐勞”嚇跑應聘者 80後90後找工作更挑剔砸車窗盜竊“四大流派”大起底 本月島內發生上百起高大上美劇《紙牌屋》 美國總統開會議論福建華安竹北售屋沙建鎮政府被催討250萬欠款 回應:因工程量有問題組圖:別墅里的中國人山東12歲女孩被撬窗抱走 沉屍河底(組圖)《我是歌手》第二季第8期 鄧紫棋三次冠軍引猜測《我是歌手》 戰火升級 茜拉鄧紫棋微博暗鬥美媒警告美日關係到最危險時刻 克裡稱日不可預測迄今最清晰的2011號殲20(組圖)
  臺海網(微博)2月22日訊 臺海知名評論員富權今天在澳門新華澳報撰文《謝長廷以反“台獨”為參選政治綱領》分析指出,謝長廷選擇《聯合報》作其參選民進黨主席宣言的媒體,並明確指出民進黨應處理“台獨黨綱”爭議,顯示他將是以反“台獨”作為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政治綱領。謝這樣做,等於是嚇走選票,但如果沒有人開出這“第一槍”,民進黨將永遠難以轉型,也萬利多製冰機將無法奪得執政權,因此,謝長廷也可說是“吃螃蟹第一人”。文章詳細內容如下:
  民進黨人在參加重要公職或黨職選舉之前,都會以接受媒體專訪的方式,宣示自己的參選政治綱領。他們所選擇的媒體,多是親綠的媒體如《自由時報》或“民視”、“三立”等。選擇親綠媒體的意涵,一方面是以“替代語言”的手法,借助親綠媒體來展示及強化自己的政治立場,另一方面也認為綠媒熟悉自己的思維和語言,因而較外接式硬碟能準確地領略及報道自己的談話內容。當然,倘是重要黨職選舉,在親綠媒體發表政治綱領,更因為綠媒的主要讀者群就是民進黨人,這也可大收宣傳及拉票之效。
  已經宣佈參選民進黨主席的謝長廷,也不能脫在媒體發佈政治綱領之“俗”。但是,與自己關係友好的《新臺灣新聞周刊》已經童;而《自由時報》卻是親近蘇貞昌,甚至有時會“虧”一下謝長廷;而“民視”、“三立”是電視臺,其特性是覆蓋面廣,影響力大,但不容易精準詳盡地闡述受訪者的政治理念,而且也存在著時效問題,不像平面媒體那樣可以慢慢仔細閱讀,並可長期保存。這就令致謝長廷難以在親綠褐藻糖膠哪裡買媒體上發表自己的參選政治綱領。
  這可難不倒號稱為“小諸葛”、“智多星”的謝長廷。既然綠媒不符合自己的口味要求,那就乾脆來個逆向作為,索性轉向深藍的《聯合報》,可能還反而能起到深受觸目的作用。實際上,《聯合報》向來被視為反“台獨”的媒體。早在李登輝時代,臺灣政媒兩界就有“《聯合報》很中國,《中國時報》很聯合;“支票貼現《自由時報》很中央,《中央日報》很自由”的說法,意思是《聯合報》抱持大中國意識,《中國時報》則在“藍底”的基礎上容納百家觀點;《自由時報》成了李登輝“中央”的喉舌,《中央日報》雖是國民黨機關報,但由於其工作人員從高層到前線記者大多是外省人的後代,因而立場傾向黨內“非主流派”。另外,民進黨和李登輝都因為不滿《聯合報》的政治立場,而分別發動過“退報”運動,一些“台獨”分子還在聯合報大樓外放置炸彈並張貼大字報,指責《聯合報》是《人民日報》的“臺灣版”。由此可見,謝長廷選擇《聯合報》作其參選宣言的媒體,並明確指出民進黨應處理“台獨黨綱”爭議,顯示他將是以反“台獨”作為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政治綱領。
  [1] [2] [3] 下一頁 責任編輯:臺海編輯  (原標題:謝長廷向“台獨黨綱”開出“第一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