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張艷芳)4月2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校、行政學院舉行專題報告會,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黃衛作了題為“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專題報告。
  報告會上,黃衛從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構想及有關情況、新疆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基礎條件、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為新疆發展帶來的重大機遇以及新疆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重點等四個方面,講解了新疆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有關情況,不僅梳理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構想的時代背景、沿線國家的積極反應,還結合國家戰略規劃介紹了自治區黨委的主動作為和悉心研討,重點分析了我區把握重大機遇的基礎條件、機遇內涵。
  黃衛說,長期以來,新疆不斷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積極擴大對外交流開放,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奠定了一定基礎。在這個進程中,新疆將圍繞確保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總目標,充分發揮新疆自身優勢,重點建設“五個中心”,繼續加快“三基地一通道”建設,推進進出口產品加工“十個基地”建設,當好排頭兵和主力軍,把新疆建設成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核心區。
  自治區44家區級機關單位有關負責人,自治區黨校、行政學院教職工、學員共700多人聆聽了報告會。  (原標題:新疆黨校舉行“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報告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