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王寶靜)流程瘦身、時限壓縮、渠道暢通……5月上旬以來,商河縣開展了全縣人社系統窗口單位改進作風專項行動。縣人社局通過對一件件“小事”和“細節”的改善,讓群眾愈發獲得便利,也使得打造快捷高效人社服務的目標日漸清晰。
  張先生在商河縣某單位人事處工作,他幾乎每個月都要到縣人社局綜合服務大廳辦業務。最近,他感覺到“辦理業務基本不會超過10分鐘,越來越方便了”。在去辦理業務前,他都會提前電話咨詢,根據綜合服務大廳工作人員的指導帶齊資料,避免了來回跑路。
  除設有專門咨詢電話,在商河縣人社局綜合服務大廳很多辦事窗口處,有關業務範圍、辦理流程的提示內容都會張貼在醒目位置。在幾個規模較大的服務窗口處,還設有擺放著坐椅、飲水機、老花鏡、雨傘等便民設施的休息區。服務大廳正中間就是解答疑問和指導填表的咨詢台,在這裡,常用表格樣表一應俱全,大大減少了填表出錯的幾率。
  開展窗口單位改進作風專項行動以來,商河縣人社局從儀容儀錶、服務態度、服務用語、工作紀律、環境衛生、政務監督等六個方面對服務窗口工作人員進行規範,並結合社保經辦機構的服務特點,積極開展了“社保業務提速提效行動”、“窗口單位服務能力提升行動”等,進一步優化服務標準和服務規範,建立優化作風建設的長效機制,努力做到讓群眾“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隊、少等一分鐘”,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滿意度。
  行動中,該領導班子成員認真查找自身問題,確定了精神狀態不佳、能力素質不夠強、學習研究不夠等10個方面問題。之後他們通過參與班子成員到窗口蹲點調研、機關科室領導幹部到窗口單位換位體驗等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對基層工作的認識。通過開通互動交流博客專區、依托縣政務熱線隨時答疑釋惑等方式,暢通了與群眾溝通交流的渠道。  (原標題:窗口單位改作風獲群眾“點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