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6月18日電 (記者 郭熙嬋)“華僑華人項目成果龍岩專場對接會”18日下午在福州舉行。作為第十二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6·18”)的重要活動之一,有20個項目在此次對接會上成功簽約,總投資共計9億元人民幣。
  當天對接會吸引來自美國國家工程院、英國皇家工程院、澳大利亞Monash大學等的54名海外專家、17名國內專家、114家龍岩企業參會。對接會為海外專家與龍岩地區企業家搭建了面對面交流的平臺,就技術對接項目對接尋求合作,共謀發展。
  福建省龍岩市是著名的客家祖地和僑區,全市80%的人口為客家人,祖籍龍岩的台胞70多萬人,在外華僑華人、港澳同胞100餘萬人。龍岩市委書記黃曉炎在當天對接會上表示,龍岩當前正處在一個加快發展步伐、亟需轉型升級的關鍵節點,“我們最需要的是通過科技創新註入新的活力,努力把龍岩打造成一個科技創新、推進科技成果運用的大平臺。”
  據悉,6·18舉辦12年來,龍岩依托這一平臺,先後同北京大學、中南大學、北京科技大學等高校和科研機構共建了公共技術服務平臺42家,對接項目6302項,總投資近1000億元。
  本屆6·18中,龍岩更加突出海外對接,在已經取得的成功基礎上,進一步吸引海外華僑華人科技人才回國創業。黃曉炎表示,今天借助這一平臺,與海外專家代表簽約20個對接項目,這些項目的轉化實施,必將進一步推動龍岩加快崛起。(完)  (原標題: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僑胞親睞龍岩 對接金額達9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