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7月8日電 (餘湛奕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阿富汗問題伊斯坦布爾進程高官會將於7月10日在北京召開。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與阿富汗副外長艾哈邁迪共同主持會議,伊斯坦布爾進程成員國及支持方共42方高級別代表出席。
  洪磊介紹,“伊斯坦布爾進程”於2011年由土耳其倡議發起,是唯一由本地區國家主導的有關阿富汗問題的國際機制,在阿富汗和平進程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伊進程現有阿富汗、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等14個地區成員國,另有美、英等16個域外國家和聯合國、上合組織等12個國際和地區組織作為支持方參與。該進程迄今已召開三次外長會,由土耳其、阿富汗和哈薩克斯坦先後承辦。2014年是第四次外長會,由中國主辦,8月底在天津召開。
  洪磊表示,此次高官會主要是為8月天津外長會預作准備,將重點就外長會成果文件《伊斯坦布爾進程天津宣言》草案進行磋商,討論伊進程各領域建立信任措施合作進展,並就阿當前局勢交換意見。(完)  (原標題:阿富汗問題伊斯坦布爾進程高官會7月10日在京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