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李紀恆在安寧草鋪工業園區雲天化鋰電池隔膜項目建設現場向項目業主瞭解建設情況。記者 雷桐蘇 攝
  他要求,努力在招商引資、項目落地、產業培育、基礎設施、配套服務等方面有大動作、新突破,促進新區開發建設有大起色
  昨日,省長李紀恆率隊調研滇中產業新區。他強調,省委、省政府對滇中產業新區發展寄予厚望,新區要進一步強化爭先意識和擔當精神,鼓足幹勁、改革創新,全面加快現代化產業新區建設步伐,確保實現新區“一年有突破、兩年大變化、三年見成效”目標。
  “項目是發展之源、是發展之根,要全力抓項目,以項目活全局。”在安寧草鋪工業園區中石油雲南煉化項目建設現場,當項目業主介紹目前項目前期工程已完成、工藝裝置已全面開工建設、項目實際進度達到46.2%。李紀恆十分高興。他要求,新區管委會要抓好項目落實、項目開工、項目建設再提速,促成一批大項目簽約和落地建設,促進一批在建項目儘快投產達效,促進一批下游及配套項目聯姻聯產;各項目責任領導要把主要精力用在項目建設上,全力突破項目用地、融資兩大瓶頸制約,為重點項目建設提供全過程、全方位的協調服務。
  在楊林工業園區康師傅、伊利乳業項目,大板橋街道蘇寧電器項目,安寧草鋪工業園區雲天化鋰電池隔膜項目建設現場,李紀恆與項目業主詳細交談,瞭解企業投資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招商引資是新區的生命線,是新區發展原動力,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資工作,增強新區發展後勁。”李紀恆強調,新區要創新招商引資方式,精準招商,努力做到招大引強,引進一批投資規模大、產業關聯度高、帶動能力強的龍頭型、基地型、旗艦型項目。
  “要向改革要動力,大膽探索、銳意創新,增創體制機制新優勢。”李紀恆在調研中反覆強調,新區要堅決破除一切阻礙發展的陳舊觀念和體制機制束縛,大膽地試、大膽地闖、大膽地乾,努力把新區建設成為改革開放、先行先試的“試驗田”。要著力在內部管理體制、涉外經濟體制、開發建設管理模式、服務平臺建設、投融資平臺建設等方面改革創新,積極探索和加快構建有利於新區發展的體制機制。
  “新區正處在一個重要的發展時期,只有苦幹才能發展,只有拼搏才能進步,只有付出才有回報,只有堅持才能成功。” 李紀恆在調研結束後召開的滇中產業新區建設工作推進會上強調,新區管委會要全力抓作風建設,嚴格廉潔從政,結合正在深入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齊心協力建新區。省直各部門要做到認識再提高、責任再明確、措施再加強,全力支持滇中產業新區開發建設。
  李培、和段琪、米東生、卯穩國參加調研。
  記者 尹朝平 雲南日報  (原標題:李紀恆率隊調研滇中產業新區強調 鼓足幹勁改革創新加快現代化產業新區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