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微信公眾號Let外接式硬碟's go的不少粉絲都來問建建君,杭金衢高速從杭州進入紹興境內, 怎麼標誌引導牌一下子變得那麼小,都很難看清楚了?這要是不熟悉道路的話,豈不是很容易走錯?這到底是為什麼呀?
  建mSATA建君向有關部門打探得知,因為新嶺隧道拓寬工程的需要,隧道前後13公里路段的新舊路面進入了拼接階段,原先的標誌牌被拆除了。與此同時,目前的行駛車道也變窄了,限速也下降了,過往的司機可得留心了。
  標誌牌固態硬碟面積縮水
  僅為原先的1/10
  新嶺隧租房子道有“傷心嶺”和“浙江第一堵”之稱,實際流量早已遠超設計流量。正因為如此,新嶺隧道拓寬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預計明年10月可以開通。不過,施工無疑會對交通產生影響,交通舒心之前,必經歷“陣痛”。
  建建君得知,由於目前新舊路面要進行拼接,諸暨蕭山界至諸暨直埠路mSATA段13公里範圍內,立在老路基上的110餘塊舊標誌等不得不拆除,取而代之的是臨時性的新標誌牌,新標誌牌在本周已經基本更換完畢。
  建建君昨天在現場發現,新標誌牌確實很小,面積僅有老標誌牌的1/10左右。如果車速開得太快,或者有大車擋住視線,確實很容易“一閃而過”而沒有註意到。
  標誌牌為什麼“瘦身”得這麼厲害?高速交警說,舊標誌牌因為又大又重,需要在地面打水泥基礎,施工期間難以實現。所以,臨時用的新標誌牌是通過捆扎在路邊圍擋用的“水馬”(用於分割路面或形成阻擋的塑制殼體障礙物,通常是上小下大的結構,上方有孔以註水增重)上。“不能太大,大的話,固定不牢,有大風的話,萬一倒下會影響安全的。”
  一周內因為開過頭
  查處違法倒車停車28起
  因為考慮到新標誌牌不夠醒目,相關部門在13公里路段加裝了170餘塊標誌牌,其中指路性的、禁令性的標誌牌除了在邊側安裝,在中央護欄處也會安裝,可即便如此,還是有不少司機會“忽視”標誌牌。
  高速交警說,最近一周內,他們在這13公里路段內,查處主線倒車、違停的交通違法行為28起。因找路標而減速、停車導致的事故4起。
  有一起事故是這樣的,7月31日中午12點,郭先生駕駛奇瑞轎車從杭州到東陽,過了新嶺隧道後沒有及時轉入諸永高速,在過交叉路口50米處停了下來。之後開始倒車,在這過程中,被後方一輛別克車撞上,車損嚴重,好在人員無大礙。郭先生事後說,自己當時沒看清楚轉入“諸永”的路邊標誌牌,才會開過頭的。
  讓高速交警感到壓力大的,還不只是標誌牌變小了。因為施工的原因,車道同樣也“瘦身”了。建建君在現場看到,13公里路段,雙向邊護欄全部已經拆除,取而代之的是用“水馬”防護。同時,原來3.5米的硬路肩,一下子瘦身成了1.7米。
  “‘水馬’很大程度上僅僅起到隔離的作用,幾乎不具備防撞功能。”高速交警說,這段時間,時常有車輛撞“水馬”的事故發生。同時,由於車道變窄,事故發生有大車拋錨後,車輛靠不了邊,要占據車道,很容易引發後方堵車及引發二次事故。
  施工路段限速已調低
  目前為70公里/小時
  高速交警表示,基於行車安全考慮,13公里路段的最高限速,已從原先的小車120公里/小時、大車100公里/小時,降低為70公里/小時。速度放低了,小標誌牌也相對容易能看清楚了,也不易發生事故。
  除了限速外,還有兩點建建君必須提醒大家——
  一是,這段路有兩個互通,即次塢出口及轉入諸永高速路的直埠互通。如果真的因為沒看清標誌牌而開過了頭,千萬不能倒車,而應註意觀察下一個出口,從下一個出口重新調頭。
  二是,進入新嶺隧道的前2公里路段,是實行客貨分道的。貨車若進入一車道是要被抓拍的,處罰100元記3分。
  (原標題:13公里新舊路段開始拼接驅車臨近新嶺隧道要當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