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廣華
  “爸,您還是把煙戒了吧,醫生說不戒煙,您的青光眼會越來越重,甚至還要手術!”一齣ssd固態硬碟縣醫院大門,小郭就對老郭勸說起來。
  老郭一擰脖子:“老子就是不戒,瞎了也不隨身碟戒。人是鐵,煙是鋼,一會兒不抽悶得慌。”
  老郭脾氣倔,隨身碟嗜煙如命,煙齡已近七十年了。想讓老郭戒煙,簡直比登天還難,可眼下父親得了青光眼,不戒後果會不堪設想,小郭急得團團轉。
  這天,老郭在超市裡閑逛時,正巧碰上了原來的老街坊趙老師外接式硬碟,現在是自己寶貝孫子龍龍的班主任。
  “龍龍他爺爺ddr4 記憶體,我正打算找您說說龍龍近段的情況,不巧在這裡遇上了。”趙老師說道。
  “龍龍怎麼了?”老郭不由擔心起來。
  “唉,龍龍近段時間上課總是說話,整天不寫作業。哦,他還在廁所里偷偷吸煙哩!”
  “這孩子不是一直都挺聽話的嗎?怎麼說變就變呢?”老郭火急火燎地問。
  “青春期孩子叛逆心重,變化簡直一日千里啊!”
  “趙老師,我兒子、兒媳在廠里打工,沒多少時間管教龍龍,這事兒還得您多費心。”老郭懇切地央求趙老師。
  “我已經找過龍龍談多次了,可就是不管用,他還說,還說……”趙老師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他還說什麼?趙老師,你我不是外人,有什麼話儘管說。”老郭急切地問。
  “他還說您老從七八歲起吸煙,到現在年近八十了,身體照樣硬朗,所以像他這麼大,吸幾口沒什麼大不了的。”
  老郭不由獃住了,過了好大一會兒,他才緩過神來。老郭咬咬牙,跺跺腳,從口袋里掏出打火機和一盒煙,扔到了垃圾箱里。
  “趙老師,從現在起我戒煙了。你告訴龍龍,如果他再敢吸煙,我第一個抽他!”老郭狠狠地說道。
  那天晚上,小郭一進門就沖妻子喊了起來:“老婆大人,你這招太高了,咱爸戒煙了。”  (原標題:高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