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黃岡新聞交通違章權威查詢武漢民營企業家走進英山幫扶留守兒童發佈時間:2014-09-20 17:42:04來源:荊楚網進入電子報

  愛心企業捐贈給學生們的學習用品和生活用品

  小朋友在操場上做游戲
  荊楚網消息(記者夏青鋒)營造留守兒童溫馨家園,放飛山區孩子美麗夢想。9月19日,湖北信義兄弟農民工幫夫基金會在慈善愛心大使嚴義軍發起下,帶領湖北建材、裝飾行業的民營企業家數十人看望大別山區英山縣溫泉鎮白石坳中心小學400多名留守兒童,並送去數萬元學習用品和生活用品。
  英山縣溫泉鎮白石坳中心小學校長袁超介紹,該校自2006年開辦全托班以來,堅持“服務社會、方便家長、為留守兒童提供優質教育、促進全體學生健康成長”的辦學宗旨,堅持以“感受美的家園、發現美的學園、創造美的樂園”為辦校特色。目前在校學生幼兒1800多人,常住留守兒童427人偏布29個教學班。
  記者隨同武漢民營企業家參觀了學生的教室、食堂、寢室。看到了學生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認真上課;學生們在食堂排隊就營養餐;學生們在乾凈整潔寢室安靜的午休。嚴義軍臉帶微笑說“這有部隊兵營的範!洗漱用品整齊乏一,牆壁上的瓷磚像鏡子…少年強則國強”
  邁博地板公司董事長袁天貴在記者採訪時說道“最近《爸爸去哪兒了》節目熱播,我公司的員工大部分來自農村,他們都有妻兒老小。他們每天為公司創造價值,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去關心一下這些留守兒童。”
  唯美裝飾總經理蔡萍女士帶女兒與小朋友在操場上做游戲。在孩子的歡聲笑語中,她用母愛的一面與孩子們溝通,當看到有孩子摔倒,就問他們痛嗎?一小朋友笑著說“阿姨,不痛”。“你們是最棒的!”轉身跟自己的女兒說“小孩都是天真可愛的,但要懂得珍惜。同時要學會堅強、自信。”
  在記者採訪袁超時,他談到“在國家提出平等教育方針下,該校得到各級政府、相關部門以及社會人士大力的支持。對留守兒童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關心和關愛。我校在學生生活自理和心理輔導上下工夫,力爭做到人民滿意的教育”
  下午放學了,三年級二班張瑜在寢室里,用湖北信義兄弟農民工幫夫基金會捐贈的愛心電話給在外打工的母親電話。“媽,最近好嗎?我在學校很好,你要註意自己身體啊!跟爸爸聯繫多嗎?他現在怎麼樣?…這是今天武漢老闆捐贈我們的愛心電話,有事打這個號可以聯繫我。”

  學生們洗漱用品整齊排列

  學生用愛心電話跟親人溝通  (原標題:武漢民營企業家走進英山幫扶留守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