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記者王曉潔 陽娜)10月1日,北京市天壇公園、陶然亭公園、朝陽公園、玉淵潭公園、園博園5家公園集中舉辦了國慶群眾游園活動,特別邀請了科技工作者、先進模範人物、少數民族和各界代表共20餘萬人參加游園。
      當天,天壇公園、陶然亭公園、朝陽公園、玉淵潭公園、園博園5家公園集中舉辦了國慶群眾游園活動。在天壇公園,有“京城活雷鋒”之稱的全國勞動模範、72歲老人孫茂芳一早便與年輕志願者一起為游客提供服務。作為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他四十年如一日義務照顧了十幾位生活困難的老人。
      “今天新中國成立65周年了,國家在進步,我也在進步。立功不是目的,就是覺得幫助別人了,自己活得幸福。”孫茂芳說,沒想到自己堅持做好事,能引起社會如此大的關註。
      10月1日,還有許多像孫茂芳一樣的先進模範人物來到了北京公園、景點游覽。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56個民族的近600名代表,組成了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在京進行了為期6天的參觀活動。其中,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利通區64歲回族大媽王蘭花,在當地成立了“王蘭花熱心小組”,當地群眾有什麼事都習慣找她幫忙。今天,王蘭花也在北京游覽了故宮等景點、公園。她說,很高興在北京過國慶。回去後,要更努力地為鄉親們服務。
      陶然亭公園的游園主題是“民族團結,普天同慶”。從東門進入,高大的“國旗牆”吸引了不少游客駐足,國旗牆是公園人工搭建的佈景,高度超過4米,游客爭相在五星紅旗的映襯下拍照留念。公園拱橋上,56根龍形民族團結柱莊嚴矗立在兩側,每根柱子上都清晰地標註出民族的名字。不遠處,“民族團結、輝煌成就”攝影展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為保證游園秩序,10月1日,5家集中舉辦國慶游園的公園和4家熱點公園免費開放,但游客需憑提前發放的游園專票進入。大觀園、中華民族園、世界公園、世界花卉大觀園、北京野生動物園等5家企業經營的公園10月1日正常售票。除以上公園外,全市其它公園10月1日一律免費免票按正常時間開放,供廣大市民和游客游覽。  (原標題:北京市5家公園集中舉辦國慶群眾游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