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康殷 一名24歲內地男子,以工作簽證在香港一家財金公司上班。今年2月該男子乘搭的士後遺落錢包,司機發現後報案,警方在錢包內發現一張疑偽制的廉署“高級調查專員”委任證,該男子隨即被捕。昨日案件在東區裁判法院審理,被告王驍承認一項管有虛假文書罪名,案件押後至本月21日宣判。
  離奇案情源於一張假證。24歲被告男子王驍在北京出生,2011年10月持工作簽註來港,在一間金融公司出任財務分析師。
  今年2月13日王驍乘坐的士從中環往天后,遺留錢包,司機發現內有被告的公司職員證,及附有被告相片和姓名的廉署委任證,證件顯示被告是廉署高級調查員。的士司機其後轉交警方處理。
  警方檢視後發現該證件正面印有“廉政公署執行處授權證”、“姓名:王驍”和“職位:高級調查專員”,還有一張被告的照片和一個廉署的標誌。有關證件其後交由廉署鑒定,被證明屬於虛假文書。
  今年8月初案件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庭,隨即押後至昨日續審。被告王驍承認一項管有虛假文書罪名,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75(2)條。
  深圳地區讀者詳見AⅡ疊讀本  (原標題:涉偽造廉署證件 內地男在港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