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昨天,中國軟件評測中心發佈2014年中國政府網站績效評估結果顯示,在評估的900餘家政府網站中,超93%存在各種危險等級安全漏洞。當前政府網站安全形勢嚴峻,安全防護能力亟待提升。
  該中心副主任張少彤介紹,評估的900餘家各級政府網站中,近50%的網站被監測到的安全漏洞超過30個,70餘家網站安全漏洞數量超過100個。從漏洞類型上看,破壞力大、影響範圍廣的信息泄露、跨站請求偽造等漏洞在27%的網站中被監測到。此外,不少政府網站存在信息過期、錯誤等現象,技術融合運用較弱,比如搜索精準度不高等。
  中國軟件評測中心是直屬於工業和信息化部的一類科研事業單位,從2002年起牽頭組織中國政府網站績效評估及結果發佈,迄今為止已舉辦13屆。  (原標題:超過九成政府網站存在各級安全漏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