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家禽經營管理辦法》施行在即
  廣州日報訊 (記者葉卡斯)《廣東省家禽經營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施行在即,珠三角各地級以上市城區需要設置活禽經營限制區。一些肉菜市場檔主和此前參加生鮮雞試點的企業已經在磨刀霍霍,準備分一杯羹。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廣州第一批試點企業之一的天農公司,擬將生鮮雞產能大增至每天7萬隻,而肉菜市場的檔主則早就打起了光雞的主意。
  市場檔主更愛賣光雞
  受到H7N9風波困擾,去年5月,廣州開始試點集中屠宰、冷鏈配送、生鮮上市。試點中發現,生鮮雞價格較高、品種較少,市民接受度一直不太高。其後,有關部門將試點期延長,並允許試點市場開賣光雞。西村肉菜市場的檔主黎建新告訴記者,自從允許售賣光雞之後,他就只進光雞,沒再賣生鮮雞。在試點初期,生鮮雞每天銷量達到60只左右,最高的時候他的檔口日銷量達到近90只,但此後一直下滑,平均每天銷售20只左右。10月份起,他就到批發市場進光雞來賣,“自己到檔口挑好,交給市場屠宰,然後運回肉菜市場賣。”他說,轉賣光雞之後,每天銷量有50~60只。
  試點企業準備啟動七成產能
  “我們的考慮是兩條腿走路。”廣東天農食品有限公司總裁張瑩告訴記者,據其瞭解,在廣州的試點區域內,光雞加生鮮雞的銷量已經達到以前售賣活雞時期的70%~80%,而且還在上升。在《辦法》施行以後,銷量還有可能上升,該公司的打算是光雞和生鮮雞都做。為了做好《辦法》施行後的銷售,天農公司昨天特地舉辦了開放日活動,邀請肉菜市場檔主和消費者一起到生產一線參觀生鮮雞的製作過程。記者瞭解到,目前該公司每天在廣州的生鮮雞銷量不超過2000只,但張瑩表示,其具備每天10萬隻的屠宰能力,在《辦法》施行後,希望能夠開動7萬隻的產能。她向記者透露,廣州試點時,該公司已經設置了一個中轉站,方便肉菜市場檔主提貨,近期位於海珠區的第二個中轉站即將開始運作。此外,在天河區和白雲區陸續會設置中轉站,計劃開4~6個。另外,該公司也在和物流公司協商,準備啟動宅配業務,送貨上門。  (原標題:生鮮雞試點欲增產3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