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黃潔
  “您好,我們是派出所的,來您家請您給我們提意見,請開一下門。”這些天,北京市丰台區居民如果碰上有人敲門這樣說,那不是騙子,是丰台公安分局的社區民警來了。
  據瞭解,12月11日起,丰台公安分局將啟動千警萬戶大走訪活動,為了能夠真正敲開居民的門,聽群眾對公安工作提出真實意見,民警將在這10天內,選擇每晚17時至21時的下班時間,走訪6萬戶居民,通過問卷調查等多種形式聽取轄區群眾對公安機關的意見和建議。
  “我的問題他回答不了怎麼辦?”“民警遇到批評性意見怎麼辦?他到底是運動員還是裁判?”大走訪的活動還沒開始,就已經有“聽到風”的群眾提出不同聲音,為瞭解決群眾的質疑,這一次的千警萬戶大走訪中,丰台公安分局在全局機關係統抽調284名機關幹部,按照一名社區民警捆綁一名機關幹部和一名社區幹部的標準入戶走訪。也就是說,從今天起,所有機關幹部將全部下派到派出所開展工作,對於群眾提出的專業性問題,機關幹部將進行解答或記錄,也同時確保了走訪的真實性。
  記者瞭解到,在這次走訪中,警方排除了與社區民警走得近的“可靠”人群,而是將目標群體放在了困難群體和對公安工作提出過投訴意見的群體上。“好的您就別說了,上來提意見就行。”社區民警說,這一次,他們要直面被侵害事主和“110”投訴事主群體。
  “在平時工作中,除了一些客觀因素外必然有一些在群眾眼中看來有瑕疵的地方,敢於正視自身的不足,才能真正解決問題。”民警們認為,在回訪工作中,由專業機關幹部向被侵害事主介紹工作進展、講述防範措施,與投訴事主加強溝通,贏得理解,可以讓群眾真正感受到公安機關的誠意,也能更多贏取群眾的信任與支持,為今後的工作方向與方法帶來有益參考。
  鑒於有些群眾不願當面給警察“提意見”“挑毛病”,丰台公安分局還首次利用自有自媒體“丰台警事”微博、微信進行活動宣傳和意見建議收集,全區383名社區民警也會利用已開通的微博、QQ群等網絡平臺收集社區群眾的意見建議,並積極與群眾交流。
  本報北京12月11日訊
  (原標題:“工作好不好您說了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nmlxgf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